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這個開始醞釀了四個夏天

2009/07/10 sing@luguo 因為有你們 所以 變成一個真正的開始。

唱完的時候腦子一值浮現第一次拿起吉他的畫面,坐在公寓的地板上,手指僵硬的壓著和弦,忍痛的唱著五月天的"擁抱"。
我對這件事情的動力的起點十分的庸俗,大學的第一個男朋友是個拿吉他把妹的專家;當然唱歌和彈琴很有水準,而我卻沒有真的從這個男生身上學到太多,我的性格倔將又彆扭,而且十分不受教的狀態,每次只要吉他教學就一定會大吵一架。
不過,這個男生給我一個開始的開始。我常常想;如果大學的第一個男朋友是玩極限運動的,我現在會不會也在玩滑板呢?

過程仍然庸俗,後來的男朋友給了我一把吉他,雖然聲音不是很好聽而弦又很硬,但是我終於有練習用的琴。我在學校的晚上為他和朋友們唱歌,眼睛卻只敢看月亮。

然而,男友一陣子,吉他一輩子。

以前沒有想過要拿吉他站到舞台上,只是吉他填滿了我生活的空隙。在學校run show的空檔,排戲的空檔,失眠的晚上還是什麼也不想做的時候,"別人的吉他"一直很忠心的陪著我。寫了很多歌,說了很多話,然後在咖啡店表演,在地下道唱歌,在課堂上唱給老師聽,於是唱到相聲瓦舍。
<<兩光>>的巡演為我建立一個我現在還說不清楚的東西,說得清楚的是:它給我讓大家聽到我的聲音和認識我的機會。

我真的非常得感激。

經過了又庸俗又幸運的四個夏天,坐捷運時候,錄音的時候,喝咖啡的時候,去海邊的時候,打工的時候;我都在想:說不定我也可以唱自己的歌。

7/10的那場演出給我很大很大個鼓勵和支持,我實實在在的感受一股熱情,來自朋友們和陌生人們的。

我沒有辦法給予保證,但是我會真誠的對待我還有熱情的心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p.s:我部落格東西太少又更新很慢:P....
因為阿瑾最近在麻煩朋友錄demo還有整理一些在更早以前寫的歌他們,如果有可以丟上來分享的東西一定不會懶惰跟吝嗇的.
還有阿,我得找個兼差工作才能跟溫飽三餐之類的哈哈哈哈哈哈!!!!!!(羞)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之類的
八月一定還會有一個演出,但是阿瑾還在找場地,科科..大家敬請期待吧!!!拜託一定要來喔!!

3 則留言:

  1. 呵呵!!!看到拉看到啦~~~
    新的文章^^
    那天聽到了更多的歌
    覺得更期待了!!!>0<
    而且就算是悲傷的歌也很有味道喔~
    要超級有信心啊!!!
    期待妳把它們放上來讓我回味一下吧!

    還有~妳想找怎樣的兼差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Jean安:
    我想以個人的看法來說,兩光的巡演帶給妳最大
    的收穫,應該是妳發現寂莫和孤單時除了吉他和
    原本妳週遭的同學朋友外,現在更多了許多因為
    喜歡妳的音樂進而關心妳的朋友們吧;以前不管
    至少現在起妳多了很多各行各業的聽友們,大家
    都會為妳加油跟喝采的唷^^

    回覆刪除